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政策发布

东阳发布人才新政聚焦“关键小事”


2018年09月05日 09:44: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通讯员 卢纯佶 吴磊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9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纯佶  吴磊)日前,素有“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工艺美术之乡、影视和旅游名城”美誉的浙江省东阳市,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召开“智汇东阳——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 面向全球揽才。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以及G60科创廊道的全面推进,东阳迎来了机遇叠加的重要阶段和赶超发展的关键阶段。“此时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 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霞表示,此次人才新政18条,是东阳历史上实施力度最大,系统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制度创新,充分体现了东阳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

东阳市人才新政18条。这些招才举措,既着眼于解决事关人才创业创新的“头等大事”,在资金扶持、平台打造等方面给予重磅支持,更关注人才安居乐业的“关键小事”,透着浓浓的人情味。   

东阳这次公布的人才新政,最大的亮点就是明确提出人才激励、住房保障、家属安置、生活待遇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举措。比如,高层次人才父母在东阳工作生活的,每年由东阳市财政出资享受一次健康体检,确定专人提供就医全程代办服务。东阳籍高层次人才回乡参加活动的,为其提供国内外往返交通补助,并可在指定酒店免费住宿一周。在子女入学上,按照人才意愿解决孩子读书问题。在住房保障上,建立购房补助、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多元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从“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到顶尖人才,可以得到20万元到300万元不等的购房券。

东阳的人才集聚举措充分体现了当地的产业特色和发展方向,着眼于建筑之乡、工艺美术之乡、影视文化名城,有针对性地推出影视文化人才集聚计划和高技能人才梯队培养计划,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和引进。他们还针对优秀大学生引进难的问题,推出大学生创业创新扶持计划,在创业、助学、见习、补助等方面给予一系列政策。

“柔性引才”理念在新政中得到充分体现。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导向,鼓励企业以项目合作的方式引进人才,按照实际支付工资薪金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鼓励支持企业到重点城市设立研究院吸引人才,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按照绩效给予企业相应的补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