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政策发布

龙泉为乡贤量身定制“乡贤贷”

金融授信“贷”动乡村振兴


2019年05月30日 09:19: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欣慰 市委报道组 潘枫


“‘乡贤贷’不仅解决了我扩大生产的资金缺口,每年还能节省至少10余万元的利息支出,我们厂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日前,刚获得200万元“乡贤贷”的龙泉市剑池街道水南村乡贤张仁伟兴奋地说。

去年以来,龙泉全面实施乡贤回归、百名乡贤助百村、乡村振兴乡贤示范等工程,实现了乡镇(街道)、重点村乡贤组织“两个全覆盖”,越来越多的乡贤回到家乡,投身家乡建设、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公益慈善、引领乡风文明。

为了让乡贤更好地大展拳脚,推动乡村振兴,今年3月,龙泉市委统战部和龙泉农商银行联合推出授信8亿元的“乡贤贷”贷款产品,为当地19个乡镇(街道)的1400多位乡贤联谊会会员量身定制,提供贷款优先、服务优良、利率优惠的“三优”政策。

“乡贤贷”的贷款利率根据乡贤对当地的贡献度执行不同的优惠标准,最低可享受基准利率,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乡贤贡献度则由当地乡镇(街道)出具的证明材料确定。

得益于“乡贤贷”,龙泉各地乡贤返乡创业项目不断涌现。竹垟畲族乡龙泉伟铭茶叶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兰伟俊之前一直在外经商,虽然想回村带大家一起发展茶产业,但苦于缺少发展资金。如今,他利用100万元“乡贤贷”发展茶产业。“我有信心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兰伟俊说。

截至目前,“乡贤贷”已为龙泉246名乡贤发放贷款1.23亿元,重点支持绿色现代农业、农村电商、农家乐、民宿等产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