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以赛促训释放人才活力 松阳乡土人才“打擂”赛技能


2018年09月30日 09:02: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林章荣 夏洁敏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林章荣 夏洁敏) “这是对我的认可,很开心!” 9月29日,松阳首届“松阳工匠”技能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安民乡的周芳娣领到了“松阳厨娘”奖牌,满脸笑容。

  周芳娣在安民乡李坑村经营农家乐,这次比赛,她带来了由自己种植的木槿花融合松阳十大名菜开发的新菜品,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成功赢取“银勺奖”。周芳娣说,以前都是自己捣鼓菜品,这次跟同行们切磋厨艺,学到很多新点子。

  活动当天还颁发了古建师傅、民宿管家、乡村旅游讲解员等10个项目的奖牌。今年53岁的李森法,曾是小有名气的木工师傅。近几年,松阳推动“老屋拯救”行动,一大批老屋亟待修缮。大家来找老李,但他技艺荒废多年,不敢接活。2014年,县里组织了“乡土建筑工匠”培训班,李森法报了名。他重新学习了乡土建筑修建的基本技术,也学了接梁、接柱等新的修缮理念,经考核合格后,老李取得了修建乡土建筑的资格证,并被纳入“松阳工匠”人才库。

  这几年,老李一直在玉岩镇、赤寿乡、竹源乡等地修建传统建筑,年收入提高了四五万元。这次比赛,李森法得了古建师傅项目的第一名,再次成为大家眼中的“大师傅”。

  据了解,本届大比武活动旨在以赛促训,为本土人才提供切磋技艺的舞台,释放人才活力。目前,松阳拥有“松阳工匠”近1200名,其中“松阳名匠”50多人。

  四年多来,松阳先后举办130多期本土人才培训会,培训学员7300余人次;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交流论坛,邀请行业领域专家、老师,与学员们交流经验和心得;鼓励工匠们开设工作室,开展技能展示、业务训练、技术辅导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