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故事

绍兴柯桥:穿汉服、行揖礼,导师结对促成长


2018年09月03日 17:40: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通讯员 柯思齐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9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柯思齐)“因仰慕尊师德才兼备,承蒙师父允纳门下,谨遵教诲,勤勉学习,誓必提升自身之技能。弟子将见贤思齐,以尊师为榜样,以为民为初心……”掷地有声的拜师词,从光明居五柳堂书院传出,齐贤街道的年轻干部们正朝着自己导师作行拜师礼。

8月29日上午,柯桥区齐贤街道在光明居五柳堂书院启动年轻干部培养“薪火计划”,年轻干部们也在这里与导师结对,进行拜师礼。身着汉服,头戴礼冠,手拿折扇……导师和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叩拜赠礼,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代学堂。

齐贤街道从“五星双强”企业家、省“千名好支书”、“千人计划”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中优选一批关注年轻人成长的12名社会导师成立导师帮带团。同时在机关内部精选17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与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通过“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教、作风上心贴心带”的方式深化“一对一”传帮带机制,夯实制度,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在业务履职、沟通配合、攻坚克难和为人处世等方面的能力。

“我的师父金水龙在经发办已工作了三十年,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平时在工作中也总能给我指点一二,通过这次正式的拜师仪式结对成我的导师之后,我希望能从他身上学习到更多,使我的业务水平更上一层楼”经发办年轻干部沈林峰这样说道。

国学拜师仪式形式的背后,齐贤街道开展年轻干部培养“薪火计划”提升工程,看重的更是实质。街道通过健全培养体系、搭建培养平台、创新培养方式、完善培养举措等四大方面,试行机关干部“一对一”传帮带、进行“轮岗体验月”、锻炼口头表达能力等16项举措,实现年轻干部在思想理论、基本素质、实践水平、团队协作等方面素质的全方位提升,打造高素质的骨干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