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长兴前7个月精准引才7000多人 四大产业成“人才磁场”


2018年08月31日 09:02: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朱彦超 县委报道组 施芳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朱彦超 县委报道组 施芳)近日,刚从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毕业的潘家林,顺利入职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金麦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小潘能在距家乡千里之外的长兴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主要得益于长兴县开展的精准引才工作。

  长兴县通过打造校地合作联盟、出台引才新政、实施企业人才工作目标考核等措施,围绕主导产业大力招引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今年1月至7月新引进大专及以上人才7386名,比去年同期增长217%,其中新型电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纺织四大主导产业新引进人才占总人数的60%。

  据悉,长兴立足全县主导产业,收集分析企业用工需求,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出专业设置与长兴产业匹配度较高的高校,为用人单位与学校牵线搭桥。“目前,县人社局牵头成立的长兴产业智汇校地人才战略联盟,已吸引了140多家高校加入。”长兴县人社局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曹世河介绍,今年以来,已组织79家高校就业处负责人前来考察对接就业实习工作,组织350多家企业前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双方提供了对接平台。

  今年初长兴还出台了“人才新政二十条”,针对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引进和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相应的政策补贴,单项补助最高可达800万元。“上半年,我们已引进2名工程院院士和1名‘省千’人才。”长兴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刚说。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倒逼转型升级,长兴对700多家规上企业进行人才工作目标考核,并根据124家重点企业的发展现状、用人需求等制定“一企一策”的专项考核。考核成绩作为企业当年申报享受人才政策、工业经济政策、科技创新政策等奖励优惠的必备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