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政策发布

龙游县实施“优青成长计划”探索培育年轻干部新途径


2018年08月28日 14:51: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通讯员 朱政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一线实践中锻炼提高干部,是培养年轻干部有效途径。

精准靶向培育

以补齐短板为导向,突出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开展精准培训;针对年轻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开展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岗位适配性的培训,帮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紧贴区域明珠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开展全覆盖专题培训,让年轻干部成为懂专业的“明白人”。近两年,邀请知名专家和部门业务骨干专题授课48节,开展现场教学56批次。

墩苗一线历练

实施开展“百狮争先 一线攻坚”行动和“八个一批”专业化干部培养计划,促进年轻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增长基层工作经验。近两年,累计选派30名部门优秀年轻干部挂职乡镇长,7名乡镇专业型干部到专业部门挂职重要业务科室副职;选派21名年轻干部到国家部委、省、市级部门专业岗位挂职锻炼;选派64名年轻干部在四个平台、最多跑一次、农房风貌管控、扫黑除恶等专班挂职锻炼;选派126名年轻干部到“五四三”、征迁一线、项目一线等重点工作一线攻坚;选派48名新录用公务员到信访岗位锻炼。

青蓝结对帮带

开展“青蓝结对”活动,挑选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干部担任年轻干部成长导师,实行“1+1+1”结对帮扶制度,指定1名领导干部和1名业务骨干进行“传帮带”,促进年轻干部尽快融入岗位,快速适应基层工作。邀请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技术人才、乡镇干部、村(社)党支部书记等现身说法,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