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政策发布

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工作启动

在杭工作外国人才可申请办理市民卡和信用卡


2018年08月16日 11:34:0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徐晟哲


昨日,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启动工作会议于杭州市民中心召开,会上颁布了《杭州市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工作实施细则》,该细则将于8月20日正式实施。


《实施细则》主要内容涵盖了工作许可、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商业保险、生活服务、住房保障六个方面,实现了以下突破:第一,将在杭工作的外国人才全部纳入市民卡发放对象,享受市民待遇;突破了以往只有参加社保的外国人才才能办理市民卡的范围;第二,突破外国人不能办理信用卡的限制,为持有《来华工作许可证》(A类)外国高端人才办理信用卡,并研究开展后续金融服务;第三,为在杭工作的外国人开发定制保险服务,保费低于市面其他同类产品,并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导医、陪同就诊等增值服务。


外籍高端人才可享受“一卡通”多项服务


《实施细则》规定,持有《外国人工作许可证》(A类)或市外国专家局认定的外国高端人才,可享受优惠政策和相关服务。


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可申请2-5年长期工作证件。经市外国专家局认定的特需人才,可在年龄、工作经验等方面适当放宽审批条件。对有需要的外国高端人才可发放有效期最长5年的多次往返签证。符合条件的外国高端人才可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并凭此函申请人才(R字)签证。


在杭工作外国人享受市民待遇


《实施细则》规定,经市政府批准,将在杭工作的外国人才列入市民卡发放对象,丰富外国人才生活服务内容,扩大为外国人才办理市民卡范围,提供医疗保险、智慧医疗、公共交通、校园健身、公园年票、寺庙年票等生活服务,享受市民待遇。咨询电话为:96225。


打破外籍人才无法办理信用卡限制


《实施细则》表明,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与中国银行总行统一部署,突破外国人不能办理信用卡的限制,为持有《来华工作许可证》(A类)外国高端人才办理信用卡,并研究开展后续金融服务,目前中国银行杭州的各网点均可办理。具体办理材料包括:有效身份证件、辅助身份证明文件、所在工作机构出具的工作收入证明。


为外籍人才提供优质保险服务


《实施细则》显示,市外专局通过与大型保险公司合作,为在杭工作的外国人提供定制保险服务,以优于市面同类产品的价格为该险种定价,并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导医、陪同就诊等增值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