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走!到浙江上班去” 浙江省赴吉林开展就业扶贫招聘


2018年10月19日 09:02: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许志强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许志强)40岁的贫困农民陶森有了新工作。他即将离开东北老家,到浙江湖州的奥昆食品公司当生产员,企业不仅提供4500元至6000元的月薪,还包吃住。

  18日,以“浙吉携手 共奔小康”为主题的2018“浙江—吉林”就业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吉林省松原市举行。我省组织了宁波、湖州、衢州、舟山等地45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舟山市与松原市签订了人力资源优化合作协议。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推出4700个岗位,月薪均在4000元以上,最高的近万元。其中有2600个爱心岗位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没有技能、学历要求。

  经过初步面试,陶森当场被录用。“我马上买车票去浙江。”他乐呵呵地打开随身的背包,里面除了换洗衣服外,还有面包和水。陶森说,自己从村干部那里得知招聘会的消息后,连夜收拾好行李,准备参加完面试就坐车去厂里报到。

  截至18日13时,本次招聘会共登记求职者3200余人,其中应聘爱心岗位的8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180余人。

  记者看到,现场除了求职者,还有不少村干部以及驻村干部在帮助不便前来的农户收集招聘信息。“到浙江上班虽然路途较远,但那里企业多、就业机会多,工资也相对更高。”松原市司法局派驻长岭县腰坨子乡战胜村第一书记董传友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和今后的对接,引导更多农民走出去,在脱贫增收的同时带回先进技术和理念,带动家乡更多人致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