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助推国家战略!湖州启用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09月02日 09:58:21 来源:浙江组工


9月1日,湖州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暨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的启用,标志着湖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随着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在湖州成功举办,湖州正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加速迈向长三角“舞台中心”。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是湖州落实浙江省委重点改革项目、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之举,也是湖州抢抓引才窗口期、汇聚天下英才的创新之举。

“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按照‘政府指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设立,最大的特色就是市场化。”湖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人力资源、知识产权、投资机构、法务财务等17家市场服务主体入驻中心,可以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增值式、赋能式服务。”

据悉,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位于湖州科技城核心区块,紧邻在建的长三角人才创业港,距离湖州高铁站仅5分钟车程,交通便捷,具备良好的区位优势。主体建筑总计3层、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内置有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一件事”专窗、人才驿站、全球人才路演中心、人力资源服务港、国际人才报告厅、南太湖人才学院等十大功能区块,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为人才来湖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充分满足人才个性化需求。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近年来,湖州以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核心,为人才提供了最硬核的政策、最广阔的舞台、最优质的服务,湖州市委市政府重磅出台招商引才“湖九条”和“人才新政4.0版”,给予人才最高2亿元资助,先后打造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高新区、11个“万亩千亿大平台”、200多家众创空间,还推出“湖州服务绿卡”升级版,建立“人才之家”,实行“123”人才服务日,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梧高凤至、花香蝶来”。据统计,上半年湖州新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694人、大学生7.6万人。

“去年,湖州率先成立长三角首家人才发展集团。”湖州市人才集团负责人介绍说:“一年来,我们先后启动建设了总投资13亿元的长三角人才创业港,成立了总规模5亿元的人才发展基金,建成了首批星级人才公寓,成功开办了南太湖人才学院,这次启动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更是人才发展集团探索人才工作市场化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据悉,启用仪式上还举行了留日人才之家和南太湖人才服务联盟揭牌仪式,同人才发展子基金公司和两家技术转移中心进行签约。当天,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还举行了“乘风破浪•科创南太湖”人才项目云路演和南太湖新区创新基金发布暨人才资本相亲会,有10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为人才融资1.3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