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平台

台州市椒江区铺设青年人才创业发展平台


2019年06月10日 09:17:3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通讯员 张梦媛


去年以来,浙江台州市椒江区聚焦青年人才成长,为他们“量身”打造了城市驿站、创客空间、“青年之声”等创业发展平台,有效降低人才创业成本,畅通人才就业渠道。

该区探索推出城市新青年驿站,为来椒求职创业的青年提供“2+1”免费住宿,入住两周内签订就业协议或确定创业方向可申请住宿延期一周。入住青年每隔两周参与一次“就业创业会客厅”活动,与区委人才办、银行、工商联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每周五,共享社区组织开展“周五来”“创业伙伴计划”等活动,提供就业培训、创业风险等公益性、实用性课程,现场为青年人才提供求职建议、心理调适等服务。

每年开展青年创业项目路演,经专家评委评估后,市场潜力、产业化前景的优质项目可“拎包入驻”,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由创客空间服务专员免费代办。创业项目享受2年成长优惠期内免费使用办公设备、场租减免、低贷款利率等。如果优惠期内,因客观因素导致项目“夭折”的,可享有免费续期一次。对有潜力但不成熟的项目,该区还会提供“创业导师”服务。该区每月组织青年创业资本相亲会,拓宽青年人才创业融资渠道,并推出创业贷款低息扶持项目——“E商贷”。截至目前,6场资本相亲会上21个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签订投资意向书。

该区还依托“椒江微党建”“椒江青年”等网络平台,开辟了“青年之声”栏目,并定期组织“青年议事会”等活动。目前,24位椒江区首批青匠人才主动申请成为“青年议事会”的轮值成员,6位“青年议事会”的固定成员当选区两代表一委员,提出优质建议7个。同时积极引导青年人才参与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37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