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最新公告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会举行 两万个岗位待英才


2019年05月07日 09:44: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娣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广大应届毕业生也面临首次求职。5月6日,省人才市场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就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次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此次招聘会,878家单位共带来了近2万个岗位。记者现场发现,在各类岗位中,数字人才的需求最旺盛。

上午9时不到,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郑剑就忙着布置展台、发放传单,他张贴的“招贤榜”上罗列出了算法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应用工程师等20多个企业急需的岗位,年薪最高达30万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聘会推出的近2万个岗位中,涉及我省八大万亿产业的岗位13300个,占比72%,其中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类岗位3460个。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经济成为经济一个新增长极,企业对数字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数字人才不仅指以硕士博士为主的高端人才,也包括知识型、技能型、应用型的基础型人才,从历年招聘情况看,供需还有待平衡。

杭州一所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李博曾在多家企业实训,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企业数字化转型非常快,设备更新换代的频率也很高,相比之下,学校的教学内容和硬件设备相对滞后,不过学校通过与企业合作的方式,建起了“厂中校”和“校中厂”,给学生们创造了更多锻炼的平台,通过实训,他相信能在这场招聘会上找到合适岗位。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8000余人入场,初步达成意向2600余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