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海外精英

金华高新产业引来国际智囊

牵手诺奖得主 探秘“万用细胞”


2019年05月17日 08:26: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陈婉 庄小康


“金华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拥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环境。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建立工作站,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展干细胞应用转化和新药技术研究,共同推动人类干细胞研究的发展和进步。”5月16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英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理学家蒂姆·亨特博士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未来的期待。

当天,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浙江思丹姆干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亨特博士,三方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亨特博士还与思丹姆公司签署了干细胞应用研究合作协议。接下来,他将加入思丹姆公司的技术团队共同开展干细胞应用研究。

“几千年前中国就是一个科技大国,现在以及未来,同样也是科技大国。非常高兴我能参与中国的科研事业。对于未来合作前景我非常有信心。”亨特博士兴奋地说。

在医学界,干细胞被称为“万用细胞”。它能分化成多种功能细胞或组织器官。把健康的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可以修复或替换受损细胞或组织。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干细胞生物科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思丹姆公司正在布局干细胞上下游完整产业链,急需生物医药方面的国际顶尖技术人才,突破在干细胞应用转化方面遇到的瓶颈。

今年初,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办在“三服务”走访调研中得知这一情况。通过海外引才工作站、第三方引才机构等渠道,经一个多月的人才搜寻、资源汇聚与分析,人才办发现了亨特博士这个“诺奖”人才。经人才办牵线搭桥,思丹姆公司与亨特博士进行了远程洽谈,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

“亨特博士的到来,有助于我们尽快突破在干细胞应用转化方面遇到的瓶颈。”对于未来的合作前景,思丹姆公司董事长李家雄信心满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