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故事

高校学生比拼科技创新技能


2019年05月14日 09:56: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贺天成


如何让停车场的停车位更智能?怎样才能把小区的楼顶改造成屋顶花园?5月12日,首届高校本科荣誉生科技创新邀请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1所高校荣誉学院(创新实验班)的本科生们,带着65个经过反复打磨、并经由所在学校先行筛选过的“点子”聚在一起,参与现场答辩评审。

负责发起并承办此次邀请赛的浙工大健行学院院长陈煜告诉记者,在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背景下,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但可以让优秀学生有更多展现才能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与同龄人的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

“经常有人吐槽商场停车难,我从大二就开始琢磨,如何把新兴的LoRa技术用到智能停车场监测管理系统。”浙工大健行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李烨明告诉记者,按他的方案在商场停车场各处布置传感器,然后通过APP等将停车位信息实时推送给顾客,可以节省大量找车位的时间。

记者获悉,本次比赛除现场答辩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外,还组织了包括“本科荣誉生创新培养校际交流会”“专家报告会”“作品成果展”等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