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平台

车间工位旁 职称现场评 金华企业工程师评职称很特别


2019年04月25日 09:36: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通讯员 郎静


4月24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场企业工程师“现场直评”活动在操作工位旁展开。

“精度能不能满足要求?”“能提高多少加工效率?”……在加工中心机器旁,29岁的调机员郑晓阳一边熟练操作,一边回答职称评审专家关于改进工艺流程方面的问题。作为企业技能人才,今年郑晓阳申报参评机械类工程师职称,这次专家到车间现场考察其实际操作能力,结果将直接作为综合评审依据。

30岁的滕鲁是企业创新型人才,2010年进入公司以来,主导或参与开发了“脊柱内固定系统的微创系统工具包”“脊柱钴铬钼系统的注册证”等12个项目。在力学实验室接骨板疲劳测试仪器旁,他接受了3名评审专家的现场面试。“我们平时研发比较忙,职称评审顾不上。这次专家们直接到公司来评,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因为机械行业专业细分较多,有实物器械操作,我们也能更好地回答专家们的问题。”滕鲁说。

当天,科惠医疗共有34名技能和创新型人才参加“现场直评”,32人通过了面试。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和金华经开区人力社保局还为到场的50余家企业共106名企业人才,进行了初级职称现场评定。

“对于有一定规模、当年申报直评工程师人数在10人以上的企业,我们将继续提供上门考核、现场直评服务。各县(市、区)也将分头开展上门现场初定职称服务。”金华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三服务”活动部署,金华从4月起开展“专技服务进企业百千万”活动,即组织“百名专家助力打赢九场硬战”系列活动100场以上,市县联动开展专技服务进企业1000家以上,确保新增企业专业技术人才1万人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