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最新公告

我省启动选拔151人才 今年取消必须具备高级职称等条件


2018年08月23日 10: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童伟宏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我省启动选拔2018年度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此次共将选拔275名,其中重点资助25名,第一层次50名,第二层次200名。

  省151人才工程自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采取10年一规划、5年一轮次、两年一评审,目前已成为我省重点人才工程品牌项目。5年一轮次的目标为培养100名能跟踪国际科技前沿的第一层次领军人才、500名能支撑省内学科产业发展的第二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和1000名第三层次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与往年评选不同,此次选拔的151人才选拔培养的视野将聚焦在4方面: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八大万亿产业、“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产业,一流建设高校、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阿里巴巴达摩院等新型创新平台。

  今年在选拔推荐条件上也有所突破,取消了必须具备高级职称的基本申报条件,放宽了重点资助和第一层次培养人员年龄要求,继续推进分类评价,完善了学术型、应用型、并重型分类评价标准,进一步突出应用型人才的行业、市场认可。在选拔推荐方式上,启动使用了“浙江省高层次人才信息化管理平台”,实时或周期性地自动采集相应的学术成果信息,实现平台对入库高层次人才最新学术成果的主动跟踪,及时了解高层次人才的最新进展提供智能化的信息服务,同时减轻了入库人才申报数据成果的工作负担。

  据了解,省151人才工程实施以来,已累计选拔培养省151人才8907人,其中入选两院院士12人,省特级专家77人,以主要完成人(前三)获国家科技成果奖励96项,有力地推动了人才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