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我是人才

今天我是“审计官”


2018年08月22日 10:33: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8月17日上午9时许,位于杭州市体育场路270号的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内,来了5位年轻的“审计官”。

  这个暑假,审计署从报名的千余名大学生记者中选出54人,分赴全国6个地方的审计一线进行采访。来到浙江的10名大学生记者在接受了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培训后,当天首次到一线“上岗”。他们兵分两路,其中5人来到了杭州亚运会跟踪审计一线。

  面对亚组委的班子成员、亚组委场馆建设负责人,以及一字排开的亚组委竞赛部、财务部、纪检监察和审计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审计官”们抢着提问,气氛热烈。

  “杭州亚运会如何体现节俭办会的理念?”中央党校学生燕翔首先抛出问题。

  亚组委纪检监察与审计部部长陈忆将问题接了过去,“杭州亚运会在全省一共需要用到52个场馆,而其中只有7个是新建的。亚运村则是‘先造城、再造村’,只有2022年9月作为‘村’供运动员使用。”

  来到杭州奥体中心,看到能容纳8万余人的巨型“莲花碗”在钱塘江边展开,“审计官”们更是直观感受到了在这些项目中审计工作的重要性。

  面对“审计官”们最关心的问题——“亚运会跟踪审计目前进行到了什么阶段”,杭州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王坚接过话茬,“跟踪审计分两块工作,前几天预算一期审计刚刚完成,下周我们就要正式进点开始场馆建设审计,在全省52个场馆中杭州占了33个,资金总量约占全省总额的95%,任务很重。”王坚说,正因为考虑到专业工程审计力量的欠缺,他们专门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了6名专家,提高场馆建设审计的专业度和精准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