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我是人才

龙游:林场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8年08月15日 17:17: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应建平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建平)日前,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九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龙游县林场作为第二主持单位申报的《樱花品种鉴定技术研究及应用》 项目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余建国和詹伟良荣获梁希林业科技奖个人奖励证书。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主要奖励在林业科学技术进步中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林业科技创新,充分调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林业科技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县林场不断加大科研投入,逐步提升科研水平。利用“浙江省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平台与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和浙江农林大学等省内外科研院所积极合作,并在2017年成为第三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其中樱花是林场的重要研究树种。

  2012年开始,县林场与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樱花研究专家徐梁博士合作,完成了“樱花新品种选育和产业化开发”“优良乡土观赏树种樱花的应用推广示范”等樱花相关科研项目。在省林科院的指导下,县林场还积极开展国内外樱花品种收集保存评价,建立我省最大的樱花品种资源圃,保存樱花品种105个,收集野生樱花种15个,保存优良单株82份,授权发明专利9项,利用项目研究选育的优良品系为市场培育优质樱花苗木30万株,为此次获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