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13万人的这堂大课有点“燃”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9:40
分享到:

3月27日,共富善治大讲堂第十二课开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讲授《坚持“两个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课程,“浙里干部之家”平台线上教学收看量13.4万人,课程累计点赞量15万次。

6.jpg

“我们的社会主义为什么不一样?为什么能够生机勃勃、充满活力?关键就在于中国特色。中国特色的关键就在于‘两个结合’。”“‘结合’不是硬凑在一起的。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源不同,但彼此存在高度的契合性。”李志勇教授围绕“坚持‘两个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题,深入阐释了“两个结合”的科学内涵,深刻阐明了“两个结合”是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和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着重阐述了“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讲解了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路径。

7.jpg

学员们一致认为,李志勇教授的报告学术视野开阔、理论阐释透彻,既贯通古今,又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表示,将科学把握“两个结合”的内涵要义、精神实质和践行路径,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奋力打造新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为不断开辟理论创新新境界提供浙江生动实践。

8.jpg

共富善治大讲堂立足“高端、专业、权威、前沿”定位,紧扣“贴近中心工作、切中当前热点、瞄准干部短板”目标,面向浙里干部之家全体用户,设置政治能力、视野格局、专业素养、人文精神、家国情怀等5大模块,定期邀请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学者授课,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