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委组织部下拨2700余万元党费用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6 14:13:46
分享到:

为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的关怀和温暖,日前,省委组织部转拨中管党费并下拨省管党费共2700余万元,用于各级党组织在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发放老党员生活补贴和帮扶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庭。

省委组织部明确,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要求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普遍开展走访慰问,注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条件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的党员、干部,做好对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庭的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做好国家和省级党内功勋荣誉表彰获得者有关待遇落实和走访慰问工作。各地各单位可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加强对离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以及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等的关爱帮扶,对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特别是组织员也可走访慰问。同时,注重慰问帮扶受低温雨雪冰冻影响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省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将慰问金和生活补贴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