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易炼红在温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8 10:00:25
分享到:

2.jpg

1月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文成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易炼红在温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

主动精准解题 聚力攻坚破题

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期省领导带队分赴全省各设区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3日下午至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带队在温州市深入企业、乡村、政务服务窗口等面对面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为牵引,主动精准解题,聚力攻坚破题,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更好统筹资源,以“提层级抓要事”的理念和方法解决重点项目推进难题。在泰顺县共富大搬迁展示馆,易炼红参观展陈,了解当地深入贯彻“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共富大搬迁工作成效,并开展现场大解题。泰顺县主要负责人反映,希望在推动县域共同富裕中加快天然气管道建设。易炼红仔细询问相关情况,要求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县域天然气管道建设强化省域统筹、专项部署推进。他强调,山区26县发展事关浙江发展全局,要支持推动泰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质量、讲究效果、有序有力推进共富大搬迁,进一步放大民生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提升共同富裕成色。

真正迈开步子、沉下身子,为事关基层长远发展的大谋划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实现“提挈领解难事”。易炼红来到位于文成县的娃哈哈宏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展厅和智能化车间,了解“水经济”等绿色生态工业助推当地高质量发展情况。文成县主要负责人反映了事关县域“水经济”发展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诉求。易炼红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面临堵点,并与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商议对策,要求紧抓主要矛盾、扭住关键环节,细化完善解决方案。他希望,文成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多点发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3.jpg

1月4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龙港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基层最需要什么、群众最期盼什么?通过心贴心沟通、点对点服务“提标准干实事”,把教育就业、养老医疗、交通出行等民生“关键小事”办到基层和群众心坎上。易炼红走访“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诞生地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考察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了解当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洞头区主要负责人反映,当地干部群众希望进一步提升教育水平、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易炼红细致了解洞头教育和交通发展成效和存在瓶颈,并与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分析问题、商讨解决路径。他指出,要切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洞头等山区海岛县落地落细落到位,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支持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希望洞头立足新起点,不断攀升、迈向更高,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空间布局,推进精美的城市建设、精细的城市管理,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打造更加宜业宜居宜游的“海上花园”。

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便捷化向增值化迭代升级,真正想企业和群众之所想、急企业和群众之所急,以改革破题“提质效办急事”。工作日的龙港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繁忙而有序,前来办理业务、咨询事务的企业和群众络绎不绝。易炼红来到这里调研重点服务窗口和“一类事”专区,与办事人员交流交谈,了解当地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助推招大引强情况。易炼红向中心工作人员详细阐释了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思路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希望中心始终聚焦企业所需、基层所盼,纵深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创造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对于龙港市主要负责人提出的渔港经济区创建诉求,易炼红察看有关资料、听取情况介绍,与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研讨创建必要性和可行性,并现场给出明确答复。他希望,龙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改革攻坚魄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展现“镇改市”改革积极成效。

直面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帮助基层全面提升谋事干事成事能力,激励引导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真正做到“提能力成好事”。近年来随着规上工业发展壮大,缺乏综合物流项目成为制约平阳县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易炼红来到平阳县调研,听取县主要负责人反映招引落地重大物流项目诉求,并走访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听取重大项目建设和对物流基础设施需求情况。在与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会商后,易炼红给出了可操作性方案。他强调,平阳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以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的定力,加大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引育力度,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创新思路、改革举措、开放姿态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易炼红强调,温州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发扬严实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勇担使命、铆足干劲、提速前进,不断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持续浓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氛围,大力推动产业振兴,构建完善新能源产业全链条,积极发展海洋经济,不断壮大民营经济,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打造“全省第三极”,以“稳”“进”“立”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省领导邱启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