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桐乡赋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桐仁轩 发布时间:2023-05-26 13:16:50
分享到:

2023年以来,浙江省桐乡市以构建县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为目标,创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1—4月,已向218名来桐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110万元、帮助100多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支持引导企业招用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给予相应的就业创业补贴,并为有需要的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贷款,持续释放就业政策红利。截至4月末,累计向151家企业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900余万元,发放青年创业贷款250万元。

赴省外多地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与10多家高职院校签订人才引进协议。3月初启动“凤栖梧桐·才聚桐乡”高校巡回系列招聘活动,累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收到人才简历超1万份、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连续第六年举办桐乡籍大学生就业创业推介会,1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就业岗位1800余个,并现场发布“学子就业码”,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周期动态管理。

以高质量就业创业社区(村)建设为契机,摸清未就业大学生底数,形成求职需求清单,推广“学子就业码”,实现对口专业与企业用工精准匹配。创新“就业创业一行通办”模式,在农商银行振东支行设立2个业务办理专窗,将创业贷款审批发放、养老保险参保、就业补贴申领等多个事项联办下沉到网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便捷的就业创业经办服务,已办理业务200多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