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今日浙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6:30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制度型开放,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枢纽;以更实举措深化经贸互动,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做大做强“义新欧”班列等平台载体,充分释放经贸合作潜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多领域合作,特别是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为契机,积极拓展在科技、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创新合作,扎实推进浙江与中亚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助力全国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聚焦三大科创高地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升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质效和引领示范作用,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勇当先锋、争作示范;更加积极主动对接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勇当先锋、争作示范;发挥好“千万工程”龙头作用,加快走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生态红利和高水平文化供给,在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志性成果上勇当先锋、争作示范;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提高主题教育实绩实效上勇当先锋、争作示范,推动浙江各项工作勇立潮头、永立潮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涉海涉渔安全生产之弦绷得更紧;加强系统管理,把涉海涉渔应急准备做得更细;压实各方责任,把涉海涉渔安全措施落得更实,以维护涉海涉渔生产安全、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重要贺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大局,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互利合作,办好亚运盛会、展示窗口形象,更好宣介“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发生的精彩蝶变,为服务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浙江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重要贺信精神,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构建完善新型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全面打响“浙有众扶”工作品牌,努力提升无障碍设施的适用性水平;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加强特殊教育,丰富文体活动,积极探索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富的浙江模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重要复信精神,积极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丰富与中亚国家交流内涵,夯实与中亚国家友好根基,推动更多的留学生成为两地友好往来的“形象大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