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丽水莲都区 家燕归巢 留“莲”忘返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孙春燕 叶俊飞 发布时间:2023-05-22 12:02:58
分享到:

为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近日,“家燕归巢·留‘莲’忘返”2023年莲都区—丽水学院专场校园招聘会暨浙江省“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顺利举办。“这次招聘会上,我和好几家公司都详细谈了工作地点及待遇,希望我能在后续的面试中发挥出色。”丽水学院大四学生巫晓在招聘会上满怀期待地说。

据悉,现场除企业招聘摊位外,还设有“政策解读服务站”,由莲都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详细解读莲都人才政策,对有关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人才公寓、实习补贴和创业贷款贴息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以暖心式服务欢迎高校学子来莲就业创业。活动现场,莲都区与丽水学院签订校地共青团合作共建协议,丽水学院建立“引才工作驿站”,聘请学生处处长为“引才大使”。未来,双方将在用人单位与学院学子之间搭建信息互通平台,以打通供需精准匹配、协同开展招才引智、共建实习培训机制等方式开展深度融合与精准对接,共同推动“城市发展有人才、学生就业有岗位”的双赢局面。

活动现场共汇聚了200多家企业,招聘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精选万控智造、杭萧钢构等6家优质企业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吸引全国各地优秀人才近万人。莲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超常规的力度招引青年人才,优化青年就业创业环境,推出更多服务人才的复合举措,努力激发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