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521“我爱鄞”人才活动日系列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鄞才轩 郑拓 发布时间:2023-05-22 10:29:03
分享到:

在红色教育基地里,认真聆听朱镜我烈士的感人事迹;在茶山掩映的茶室中极目远眺,捕捉金鹅湖的波光粼粼、远山的云雾翻腾和满山郁郁葱葱;在群贤毕至的春末夏初时光,来一场人才与人才的倾心对谈……

昨天,以“人才助振兴促共富”为主题的521“我爱鄞”人才活动日系列活动,首场来到宁波鄞州区横溪镇。主办方表示,521人才日活动,不仅是“我爱鄞”的人才荟萃,也是“鄞爱我”的温情表达,寄予着鄞州区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创业创新氛围,引导人才关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美好期望。

横溪镇是鄞州区近年来工业制造的一匹“黑马”,去年在经济形势内外承压的情况下逆势增长,规上工业产值突破8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增幅位居鄞州乡镇第一。横溪镇正科长级发展服务专员汤晗表示:“眼下,隆兴未来产业园有较强的招商需求。希望这场人才活动可以和横溪的产业需求碰撞出火花,为横溪的产业发展和振兴带来新思路和新机遇。”

“一直都希望能够组织这样一场人才交流活动,让我们在有机会交朋友的同时,也找到业务上的契合点,今天算是得偿所愿了。”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白冰说。当天,人才们还详细了解了人才服务政策解析、企业合规化运营案例剖析等,并就宏观形势、产业特色等展开了讨论交流。

接下来,鄞州区人才工作相关部门还将在姜山、云龙等地继续举办系列活动,定期组织人才聚会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推动人才与人才交流、人才与产业互促、人才与市场化机构互促,让人才在沟通过程中碰撞出新思路,在鄞州共育新动能、共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