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2023“嘉兴人才日”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记者 张高洁 发布时间:2023-05-19 11:28:39
分享到:

5月18日,以“禾你在一起 嘉兴‘艇’你”为主题的“嘉兴人才日”在浙江省平湖市的东湖湖畔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线下总参会规模达到4000人左右,其中启幕活动现场参会人员200人左右,人才代表150人左右。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参加启幕活动。

本次启幕活动作为2023“嘉兴人才日”的重点活动之一,共设置致人才礼遇词、发布、启幕和赛艇赛事4个环节。

在致人才礼遇词环节,陈伟表示,希望通过争渡竞速、奋楫争先的赛事比拼,激励广大人才“嘉”速前行、争创“嘉”绩,与嘉兴一同“艇”进未来。

在发布环节,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发布2023年人才服务“十件实事”,涉及发展性服务7件,涵盖政策享受、创业支持、产才对接、身份编制等方面;生活性服务3件,包括医疗保障、市情考察、运动健身等方面。同时,作为“十件实事”内容之一,现场发布“码”上动起来——百家运动场馆人才免费享。

启幕仪式后,首届精英赛艇邀请赛正式开赛。“红船服务”总联盟赛艇队以及来自县(市、区)的8支队伍进行了本地组公开赛,上海同济大学队等4支队伍进行了高校组决赛,北京大学校友赛艇队等5支队伍进行了外邀组公开赛。同时,全国赛艇冠军吴林等人还表演了8人艇、4人艇项目,嘉兴市领军人才企业产品“丞士”水上救援机器人进行了湖面队列表演。

除此之外,今年的“嘉兴人才日”将举办“禾你有约”书记下午茶、“码上集禾”——码享生活、第十届嘉兴国际人才合作交流大会、“才聚长三角·共促一体化”——硬核科技项目路演、“嘉兴工匠月”系列活动等5大主题活动。同时,将从江南底蕴、国际视野、运动潮流切入,举办16场人才体验、人才对接、人才乐享配套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8年,为彰显城市对人才的尊重、体现人才对城市的贡献,嘉兴举办了全省第一个城市“人才日”活动。至今,“嘉兴人才日”已成为全市人才的专属节日,成为了嘉兴重才爱才的重要表达方式之一,彰显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城市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