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湖州市吴兴区抓实干部培训 上好大讲堂 干事有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吴组轩 发布时间:2023-05-19 11:25:31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湖州市吴兴区不断完善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常态化开设吴兴干部大讲堂,高质高效上好“专家课堂”、“书记课堂”和“田间课堂”,激励领导干部奔跑赶超。

以提升干部知识储备为根本,邀请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委党校等院校的23名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围绕经济金融、产业投资等区委中心工作授课讲解。设置互动环节,干部围绕工作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提问,专家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提升培训质效。区农业农村局对在招引优质工商资本“下乡进村”过程中遇到了难题,在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的现场解答中,分管条线的领导干部拓宽了思路,找到了更有效的应对方案。

不仅邀请专家讲,更注重本地领导说。推动业务能力较强、工作经历丰富的15位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和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实战能力较强的7位乡镇党委书记上台授课。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围绕工作,介绍安全生产、招商引资、财政预算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剖析典型案例、传授工作方法;乡镇党委书记聚焦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经验做法,分享工作经历、创新工作思路。

在理论课堂培训基础上,加强实践历练。实施“驻村局长”蹲点解题大行动,推动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带着课题”走进“田间课堂”。近三年来,全区共选派250余名部门科级领导干部担任“驻村局长”,每位“局长”结合群众急难愁盼领办1—2个课题项目,形成理论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