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绍兴市柯桥区 党建赋能 楼事楼议 楼事楼办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金瑶 发布时间:2023-05-12 10:46:44
分享到:

整合楼宇资源,打破属地管理,实现“楼事楼议、楼事楼办”。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楼宇商务社区——云集商务社区成立,通过完善楼宇评价标准,推动楼宇经济提质增效、迭代升级。

“巨大的楼宇市场主体、多元的经济业态、庞大的就业主体,在带来蓬勃发展生机的同时,也给基层社区带来了管理服务半径过大、主体对象复杂、资源力量配套不足等问题。”华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伟燕说,基于楼宇经济占比高、楼宇治理服务需求大的现状,专门成立楼宇商务社区,破解楼宇无人管、多头管、管不了的问题。

商务社区通过“拆统结合”模式,将40幢商贸楼宇从传统社区“拆分”出来,将这一庞大经济体纳入专门管理服务单元,导入“党建、经济、治理”3大职能,以党群建设、经济服务、综合治理3个维度,及红色磁极、互动暖商、数智赋能、楼事共治、创想社交等多个场景互动,打造以实体化运行、网格化治理、数智化赋能为核心属性的功能型社区。

安排3名专职社会工作者作为楼宇服务的“大管家”,实体化运作商务社区,打造40支“楼小二”服务团队,通过区域化产业联盟、零距离企业服务,引导资本、人才、技术等发展要素向楼宇聚集,助推楼宇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