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景宁三级书记“项目赛马”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景组轩 发布时间:2023-03-28 11:57:13
分享到:

“我们将锁定目标、咬住任务,调动全村力量完成6个重点项目!”近日,在“项目提速 比擂争先”誓师大会上,浙江省景宁县鹤溪街道敕木山村党总支书记蓝晓华庄严许下承诺。签署了招引茶商军令状后,当日就拆除了惠明茶创业园1000余平方米的厂房、2000余平方米的菇棚。

为破局山区小县资源要素发展瓶颈,景宁县开展“实干奋进、赛马争先”比拼,由县乡村三级书记带头、全员行动,围绕谋项目、引项目、干项目,开展能力大比拼、服务大优化、党员大赛马。

实行三级书记领办项目制,各级书记紧扣生态工业培育、交通提质优化、品质农业提升等计划,围绕基层党建、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优质招引项目类型,谋划确定重点领办项目。建立“晾晒”“比拼”“督办”机制。以月为周期,定期梳理领办项目进度,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将项目进展情况定期在服务大厅、公开栏、宣传栏等晾晒反馈;以季度为单位,分层召开乡镇街道例会、村(社区)支部书记“领雁擂台赛”,由乡镇街道、村支部书记围绕领办项目进展、存在问题、下步举措等内容进行比拼交流,县领导、乡镇(街道)班子现场认领问题,并作点评;定期组建督察组,通过实地考察、部门反馈、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研究、集中督办进展缓慢项目。领办项目成效作为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红领畲乡、挺进共富”示范乡镇(街道)和示范村评选、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