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龙港“百分服务”换取人才“十分满意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周思思 发布时间:2023-03-27 14:38:37
分享到:

“我申请高层次人才租房补贴时全程网办,审批流程公开、透明,资金很快就到位了!”浙江省龙港市高层次人才张睿想起申报相关补贴的事,印象很深刻。这是浙江省龙港市打造服务人才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龙港市创建“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为市域人才提供服务网单,实现人才服务事项全网公开、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提供24小时“不打烊”云端服务。

平台主要包括“政务+创业+医疗+住房+休养+联谊”六位一体的人才专属服务7大项22小项,办事人通过网上申报,后台人才服务专员不仅接受咨询,还进行在线“不见面”审核,并与办事人实时电话沟通,及时解决材料准备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升材料完备度,提高办事申请的“一次通过率”。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专业及高效的业务表现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借助“一站式”平台,推出“1+5”服务专区,通过人才“打包一件事”,实现人才服务最多找一人、最多去一地、最多跑一次。“本以为手续比较繁琐,要东跑西跑,没想到‘一站式’服务平台全程协助办理了孩子入学手续,这下可以在龙港放手大干了!”温州幽兰印刷有限公司的吴敬銮是龙港E类人才,为了让吴敬銮这样的高技能人才安心在龙港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开辟人才就医、子女入学等“绿色通道”,累计提供人才体检、疗休养135人次,解决子女就近入学26人次。

“1”个专业的人才服务平台,“0”距离的沟通方式,“0”障碍的服务机制,全力打造“满意100”服务品牌是服务人才的工作目标。“具体来说,就是让人才少跑腿、少花钱、少费时、少操心,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和心思用在创新和创业上。”龙港市“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负责人林孝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