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嘉兴南湖开展机关党员 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文章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冯思家 通讯员 陆欣瑜 姚丽娜 发布时间:2023-03-23 14:46:04
分享到:

日前,嘉兴南湖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暨联丰村“管理精细化,服务零距离”网格聘任仪式在凤桥镇联丰村居家养老中心举行,缩短服务距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由南湖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凤桥镇联丰村党委联合主办。活动中,徐明祥等5位网格员代表收到了聘任证书。

据了解,作为深化党建引领农村网格治理试点单位,联丰村在市、区组织部门的指导下,自去年11月起,通过调整网格设置、整合挖掘网格力量、明确网格长网格员职责、强化数字赋能等方式,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并建立起320人的网格员队伍,打造出边界清晰、覆盖全面、管理有序的网格体系。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南湖区乡厨协会还与王祥里农家乐代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未来将进行以组织联建、队伍联训、活动联办、难题联解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活动,提高联丰村的农家乐经营水平,构建乡村产业新格局。

在活动现场,区委直属机关工委、96345党员志愿服务总站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在两旁搭起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在服务内容上,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行业的职能优势和党员特长,从农民居民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开展政策咨询、技术指导、法律援助等配套服务,还给村民开展了义诊、免费理发、春送农资、小家电维修等服务。

当天还举行了“悦读进网格,书香溢家园”赠书活动,联丰村村干部还向村民发出“党建引领强服务,网格治理我先行”倡议,号召大家人人争做网格员,人人都能参与到村级治理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