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王成在松阳、云和、景宁调研

文章来源: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公务员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5:03
分享到:

3月7日至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在丽水市松阳县、云和县、景宁县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等重要精神,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认真落实组织工作服务保障“18条”,以过硬担当护航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230310151424.jpg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是重要战略举措。王成先后来到松阳县陈家铺村和景宁县三石村、深垟村,深入了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共富工坊”建设等情况。王成强调,要坚定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培育特色民宿、特色农产品、特色手工艺品等具有乡村特点的新型业态,探索契合山区实际的“共富路”。要突出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注重发挥党建联建等机制作用,推动村与村、村与企业、村与科研院所等加强对接合作,着重在资源开发、品牌打造、市场运营、技术支撑等方面紧密协同,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增收。要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新时代基层带头人“领雁工程”,引导更多政治素质好、思路眼界宽、能力本领强的优秀人才回村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支持帮助他们引进产业项目、创办“共富工坊”、发展民生事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美好生活。

治理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必然要求。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王成先后到云和县大坪社区、景宁县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工作。王成强调,要把握山区治理特点和规律,以现代社区建设为牵引,深入研究破解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新课题新难题,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重点要针对“大搬快聚”实际,积极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动下山移民市民化,跟进完善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配套举措,让搬下来的群众留得住、有事做、能安心。要全面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枢纽支撑作用,推进布局优化、功能整合、管理提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红色阵地。要强化现代社区建设与“141”体系建设的衔接贯通,着重研究理顺网格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强问题发现处置、矛盾源头治理、风险排查化解的“哨点”、“阵地”,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

企业创新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王成先后调研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和信玩具集团,详细了解党建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情况。王成指出,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企业是重要主体。要主动融入省委布局,在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中抢抓机遇风口,以创新强主业、以改革增动能、以开放拓市场,打开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创新发展人才支撑,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方式,积极引进与产业相匹配的高层次人才,以人才牵引企业技术革新、产品革新、管理革新,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王成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创业,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常态推行“万名干部助万企”,深化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充满活力、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