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浙江宁波:助创专员精准出招 为人才企业送来“及时雨”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 发布时间:2023-02-02 11:11:18
分享到:

“新年好!目前企业发展还顺利吗?新的一年有啥新打算?”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宁波甲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谢晋接到了来自市发改委、第八批高层次人才助创专员梁冬军的电话,心头不由涌上一股暖意。

作为一年前才将总部迁至宁波的人才企业,初来乍到,难免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这时,助创专员主动帮助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主动推荐创投引导基金等金融资源,主动助推创新平台建设——一系列暖心举动,让企业感受到了看得见的“真情实意”。

“之前通过调研发现,人才企业普遍存在‘懂技术不懂管理’‘懂研发不懂市场’‘懂规则不懂政策’‘懂产品不懂资本’的情况。对此,我们建立了更具针对性的人才企业助创结对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真心实意为企业出谋划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破难解忧。”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了解到人才企业需要融资用于二期FMM产线扩产,来自市经信局的助创专员陈璇璇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对接省富浙直投、国家大基金等金融机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在企业药品生产许可证申请过程中,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助创专员卢杰专程赴省药监局对接汇报,保障申报工作顺利进行;来自市支援合作局的助创专员马兵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与对口单位及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促成企业与腾讯视频在大凉山开展乡村美育项目……

过去一年间,市直部门熟悉经济工作和企业管理的市管干部、处级干部沉到人才企业一线,突出“常态”“精准”“高效”关键词,深入调研摸清企业发展困境和需求,组团提供政策解答、行政审批、项目申报等服务,既助力企业谋划发展要事,也帮助人才解决“关键小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才企业的好口碑。

与此同时,市委人才办牵头建立了项目申报、政策咨询、融资对接等6大服务内容及结对联系、定期交流、绩效考核等6项工作机制,要求助创专员畅通双向沟通渠道,在日常服务人才中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必应”。

据统计,2015年以来,我市已累计选派162名助创专员,结对服务191家人才企业,累计破解企业各类问题4000余个,助创满意度超95%,赋能人才企业在宁波迅速扎根、健康发展,助力全市7年培育7家人才企业上市。

目前,宁波生物产业园生物药中试公共平台全面建成,今年计划启动申报专精特新企业,并积极谋划建设省级创新平台……听到甲贝医药进入快速发展期,梁冬军不由心生欢喜:“聘期有限,但服务无限。有问题,随时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