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易炼红在嘉兴调研:立足初心之地潮涌之地枢纽之地和美之地勤廉之地尽显担当和风采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浩浩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6:46
分享到:

易炼红在嘉兴调研时强调

立足初心之地潮涌之地枢纽之地和美之地勤廉之地尽显担当和风采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千年古城,创新澎湃。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嘉兴的重大科创平台、高端制造企业、美丽乡村等进行调研,推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在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实现更大突破,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迈出更大步伐,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尽显嘉兴担当和风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企业交流服务基地是集“双示范”国家战略规划展示、城市推介、会展会务等于一体的商业交流服务基地。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展厅,了解示范区嘉善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易炼红对嘉善在示范区建设中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进一步发挥区位、生态和配套能力等优势,推动绿色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位于嘉善县的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落实国家战略的重大科创及产业转化平台。易炼红走访浙江大学未来食品实验室和祥符实验室,鼓励科研人员积极探索创新路径,更加注重产品功能细分,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智能穿戴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易炼红考察公司生产线,了解企业为示范区绿色创新发展提供产业支撑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创新优势赢得发展优势。


红灯笼、年货节……正月里,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一派喜庆祥和气氛。易炼红走访村文化礼堂、幸福广场等,了解党建引领发展等情况,给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易炼红为缪家村的发展成果点赞,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作好示范”殷殷嘱托,让村里产业旺起来,把增收渠道打开来,为共同富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并勉励村干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收获更多成就感和群众认同感。

位于南湖区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设立的省校共建新型创新平台。易炼红在这里考察展厅,了解新型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希望研究院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在新材料等领域优势,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创造性,深度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为浙江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做出更大贡献。

易炼红在听取嘉兴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强调,嘉兴要立足初心之地,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起政治责任,不断放大政治优势,全面展现政治担当,用心用情守护好党的根脉、党的初心,展示好百年大党、百年红船的形象,尽显“绝对忠诚护根脉”的担当和风采;立足潮涌之地,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姿态、敢为人先的锐气、踔厉奋发的状态,提升创新策源力、改革影响力、项目推动力、环境承载力,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高质量发展高地,尽显“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担当和风采;立足枢纽之地,以国际化视野和更大格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更高水平接轨大上海,擦亮互联网大会金名片,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构建内外连接大通道,尽显“借梯登高树标杆”的担当和风采;立足和美之地,争当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县域协同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增进民生福祉的典范,率先走出一条具有嘉兴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尽显“共富先行当先锋”的担当和风采;立足勤廉之地,发扬优良传统,汲取勤廉动力,养成勤廉作风,树立勤廉形象,尽显“风清气正人心齐”的担当和风采。

陈奕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