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抱团推出近4000个岗位 绍兴教育卫建研究院面向全球引才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张涌 发布时间:2023-01-16 16:49:39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绍兴市举办2023年教育卫健系统“千名硕博”全球引才启动仪式暨新春绍籍大学生招聘大会,现场共计推出3482个优质岗位需求,以“绍兴之名”向八方英才发出“绍兴之约”。

教育和卫生健康是衡量一座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的前沿阵地。近年来,绍兴先后打造了12所各具特色的高等院校,成功创建5家三甲医院,国科大肿瘤医院、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省人民医院等4家省级医院绍兴院区相继落户,绍兴文理学院也正向着“绍兴大学”创建目标加速前行。今年,绍兴引才规模再度升级,来自58家企事业单位的近4000个优质岗位翘首以待。

本次教育系统招聘包括绍兴文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杨汛桥校区、绍兴市第一中学、绍兴市阳明中学等多家教育单位,共推出607个优质岗位,其中博士岗位350个,硕士岗位220个。

医疗系统招聘包括浙江省人民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绍兴市人民医院在内等全市共35家医疗卫生单位,共招聘947人,其中高级专家70人,博士263人,硕士423人,本科毕业生191人。

此外,本次招聘会还邀请了包含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等三家研究院在内的58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共开设1928个岗位,涉及生物医药、电气工程、化学等多个专业,其中学历要求硕士及以上的达107人,最高年薪为50万元。

近年来,绍兴坚持将人才强市创新强市作为首位战略,聚焦擦亮“青年人才创业最温暖城市”品牌,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超常规举措打造人才近悦远来“强磁场”。数据显示,目前绍兴全市引进集聚近千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年均新增大学生超12万人,特别是去年入选国家海外引才计划123名,居全省首位,领跑全国同类城市;新增就业大学生14.5万名,新引进青年博士500余名,在绍高校毕业生留绍率超20%,成为长三角最受青年人才青睐的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