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易炼红王浩看望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王璐怡 发布时间:2023-01-10 17:29:52
分享到:

易炼红王浩看望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

让浙江无处不美无时不美无事不美

在平凡中书写伟大,在平常中诠释“最美”。6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代表。

省领导陈奕君、王纲、李卫宁、成岳冲、马光明参加看望。

易炼红向“最美浙江人”代表并向全省各战线各领域的先进模范表达崇高敬意和新年祝福。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英模评选工作,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最美浙江人”标定了浙江人的精神高度,是浙江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大家把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向善之美、诚信之美写在浙江大地上,闪耀着一心为民的情怀、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乐于奉献的美德,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世间的真善美,生动演绎了浙江人的精气神,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

易炼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关键之年。实现新目标、肩负新使命,需要更加奋发进取、担当作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带动全省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振奋的风貌,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进一步把“最美”的标杆立起来、“最美”的责任担起来、“最美”的力量聚起来、“最美”的效应放大起来,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最美”发现培育、选树宣传、学习实践机制,真心关爱“最美”人物,推动越来越多的“最美浙江人”涌现出来,形成全社会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让浙江无处不美、无时不美、无事不美,共同开创浙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了解,2022年我省共选树16个行业的“最美浙江人”730名,其中包括“时代楷模”钱海军等8位全国“最美”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