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易炼红在金华调研:放大格局 勇闯新路 突破瓶颈 再开新局 续写新时代荣光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浩浩 发布时间:2023-01-10 17:16:58
分享到:

八婺之地,通江达海,物流天下。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金华的国际商贸城、铁路口岸、美丽乡村、特色牧场、制造企业等进行调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放大格局、勇闯新路、突破瓶颈、再开新局,续写新时代荣光,加快打造国际枢纽城、建设新型都市区。

义乌国际商贸城被誉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这里货品琳琅满目,一派新年气象。易炼红走访商铺,与经营户交流,并听取整体发展情况介绍。得知商户对新一年经营形势持乐观态度时,他勉励商户坚定信心,创新理念方法,做到品质更好、声誉更优,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兴旺。易炼红指出,义乌“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发展历程,是浙江改革发展成就的精彩诠释,是浙商创新创业精神的生动写照,是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活范本。榜样就在本地,要传承发扬老一辈党员干部的创造精神、担当精神和拼搏精神,敢闯敢干敢试,在更高水平开放中展现更大担当、更高难度改革中开辟新路、更高效能治理中优化环境,推动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义乌铁路口岸主要服务“义新欧”中欧班列等。易炼红来到这里,考察“一带一路”展示厅,了解“义新欧”班列运行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情况,并仔细询问发展面临瓶颈,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切实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加快打造与“双循环”相适应的发展体系,为浙江打造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娓娓讲述着“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易炼红走进村庄,参观陈望道故居、望道展示馆,并了解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与村民亲切交流,强调要从“真理的味道”中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把乡村建设得更美好,让群众日子过得更红火。

在位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易炼红考察生产车间,了解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及经营发展情况,勉励企业紧抓发展风口,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通过“链群配”模式形成规模效应、生态优势,持续提升竞争力。

在位于婺城区的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易炼红详细了解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打造雅俗共赏、老少皆宜的国际网红打卡地,带动周边镇村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易炼红在听取金华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金华要着力提升创新先发度,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发扬首创精神,推进创新平台提能裂变、优势产业升级蝶变、创新人才融合聚变;着力提升枢纽链接度,争当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新标杆,在双向开放中提升枢纽融通力,在优化环境中提升枢纽竞争力,在陆海联通中提升枢纽辐射力,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着力提升区域聚合度,闯出都市区发展的新路子,双核驱动提能级,一体发展优功能,组团发力强优势,做实统与分、整体优势与各自优势互促放大的文章;着力提升民生幸福度,绘好共同富裕的新图景,以更实举措推进“扩中”“提低”、更大力度促进城乡融合、更高标准共享品质生活,不断满足人民对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提升文化支撑度,焕发八婺人文的新魅力,开辟以文化人新境界,迈向以文兴业新格局,构筑以文惠民新体系,加快打造与现代化都市区相匹配的金华文化品牌;着力提升干部勤廉显现度,展示干净干事的新气象,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先创优提能力、恪守勤廉葆本色,积极参与“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练就大解题的真本事、真功夫,真心实意访民情、听民意,真招实招破难题、解新题,进一步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陈奕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