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7折、4折、2折、免费!浙江首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开始全面招租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臻子 发布时间:2022-08-08 09:06:34
分享到:

日前,杭州市钱投集团建设开发的浙江省首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钱投·宁巢明石公寓正式面向全杭州人才招租,本科(含)以上申请人即享市场价7折优惠,经杭州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符合资格的可根据不同等级享受最高免费的优惠!

位于上城区同德路180号的宁巢·明石公寓是浙江省首宗成建制开发的租赁住房项目,也是由钱投集团打造的首个沿地铁线、学区旁、医院边、多户型组合、聚落式商业、一站式服务的“租赁社区”。作为首个落实全国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租售并举措施的标志性项目,明石公寓也是杭州市人才公寓专项工程的标杆项目,因旨在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民生福祉”、“双招双引”等系列工作部署,强化人才后勤保障,所以也是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环境的重要实践。

项目建筑由程泰宁院士领衔担纲设计,整个布局采用外郭内城的形式,借寓杭州的山水之美,突破性地打造了聚落式的模式。为全方位满足人才居住需求,项目设计充分考虑人才复合需求,园内空间集居住、休闲、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目前联华超市、量子餐厅、美容美发等已入驻社区商铺。考虑到居住人才的创业办公需求,明石公寓还打造了“居办一体化”众创空间,提供共享办公区、共享会议室、会客厅等创业办公空间,助力实现“生活+工作+创业”一体化,为租客提供高品质的便捷生活与工作环境。

据介绍,公寓提供包含40㎡一居、60㎡二居、90㎡三居三种户型,可满足租客的多样需求。

申请条件:

本次配租对象为杭州市区范围内用人单位各层次人才,其中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F类人才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需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正式《劳动合同》,且已缴纳社保,创业人员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另外主申请人个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需在杭州市核心区范围内无住房且未享受相关住房(租房)优惠政策。

经杭州市分类认定的B-E类高层次人才需与杭州市属、区属用人单位签订全职正式聘用服务合同且已缴纳社保或个税;属创业人员的,应持有杭州市营业执照(担任法人)和半年(含)以上完税证明;另外主申请人需持有杭州主城区常住居民户口或是经我市分类认定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户籍人才;同时主申请人个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申请日之前2年内在市区范围内无住房,且不能享受过相关住房(租房)优惠政策。

租赁价格:

1)公寓基准价为63.70元/平方米/月;

2)杭州市高层次A、B类人才免费;C、D类人才2折;E类人才4折;

3) 杭州市F类人才及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人才7折;

4) 省属企业的人才最多能享受7折优惠。

租赁期限:

1)本项目单次租赁期限不超过3年(36个自然月),承租人的承租期原则上不得累计超过2个租赁期,合计租赁不得超过5年。

2)原已享受过租房优惠政策的(含区级市场化租赁补贴),租赁期限合并计算,且应在签订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前退出原租房优惠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