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浙江培训全省重点旅游乡镇百余干部 压实全域旅游发展“压舱石”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3:3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省文旅助力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压实全省全域旅游发展基石,8月6日至8月8日,2022年全省重点乡镇干部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行。

“我们办这个班是为什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芮宏指出,办这个班,从浙江来说是推动文旅,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需要,也是乡镇换届之后开创文旅工作崭新局面的需要,是激发全省文旅创新发展的实践需求。他表示,各乡镇干部应怀揣使命感、责任感,发扬拼抢精神,抢资源、抢客源、抢机遇、抢人才、抢资金、抢媒体、抢品牌、抢项目、抢政策,全面做好当前我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各重点乡镇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支持山区26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对山区26县进行了倾斜。

重点乡镇干部培训是省委组织部牵头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抽调县管干部专题培训之一,为培养浙江美丽环境转化成美丽经济的乡镇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连续举办四期。会议指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浙江省旅游业将处在现代化的开启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乡镇作为全域旅游发展“压舱石”,在疫情反复,旅游业受到巨大冲击情况下,2021年我省全年旅游人次和总收入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和84%。旅游业发展复苏有力。

新阶段里,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的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也更加光荣,需要早谋划、早建设、早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发扬拼抢精神,抢资源、抢客源、抢机遇、抢人才、抢资金、抢媒体、抢品牌、抢项目、抢政策,不断提升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培训根据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在乡镇层面中出现的问题和重点工作设置课程,并邀请了浙江大学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的专家就新时代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乡村旅游与乡村运营、A级旅游景区、景区村镇的高质量提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等进行授课,资源开发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就相关业务进行了解读。实地考察,现场说法,分组讨论,整个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启发性都很强,让大家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对推动十四五期间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