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浙江桐庐:美好人居政策助力“聚人兴城”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发布时间:2022-08-11 10:50:20
分享到:

今年来,浙江桐庐县紧紧围绕“聚人兴城”战略,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人才的引留力度,创新制定“八条美好人居”重磅政策,加大对人才购房扶持力度,助力来桐人才“住有所居”,持续打造县域人才“强磁场”,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

双管齐下,拓宽认定广度。对人才认定扩面提标,扩大人才安居政策受众面。聚焦县内产业发展导向,新增桐庐产业发展急需的人才类别,在杭州市级人才目录认定的基础上,延伸形成县级目录,重点向产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倾斜。同时,突破人才认定限制,授权企业自主认定的管理技术核心人才,增强企业自主权。

创新举措,拓展优惠力度。迭代升级人才购房补助标准,对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的各类人才,给予最高30万元的购房首付补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20%,并按照实际缴纳契税的80%给予补助。同时,鼓励房地产企业对人才首次购买商品住宅的,在备案价打折后价格基础上再下浮优惠3%的优惠举措。

优化升级,提升服务温度。健全人才留桐融桐促进机制,建立人才、院校、企业、政府等四方人才导入合作机制,今年上半年来共新引进35岁以下高校毕业生1470人,加快打造人才“蓄水池”。同时,由县委人才办会同人社、科技、经信等部门成立人才服务专班,制定“桐出彩”人才服务机制,升级“桐庐人才码”2.0版,开设人才服务专窗、24小时服务热线,提升旅游休闲、健康医疗等各类便捷服务,努力形成“近悦远来、纷至沓来”的人才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