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 浙江组织双“百千万”集中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璐怡 发布时间:2022-08-01 10:15:14
分享到:

从东海之滨到钱江之源,从太湖南岸到瓯江之畔,当前,“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学习宣讲活动正不断掀起热潮。在省领导带动下,浙江持续打响双“百千万”宣讲品牌,通过“百名书记带头讲、百名厅长条线讲”“千名专家深入讲、千名记者互动讲”“万名干部入户讲、万名青年流动讲”,进一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省直单位厅局“一把手”,各市、县(市、区)“一线总指挥”迅速扛起“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走机关、赴基层开展宣讲。他们提高站位、放眼大局,将省党代会精神与分管领域和各地实际有机融合。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的宣讲,让听众对加快探索出具有普遍性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路,全面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崭新气象有了方向,更充满干劲。

把党的好声音传遍浙江,各地基层干部也纷纷行动,他们用小切口、话家常把省党代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在庆元县张村乡张村村文化礼堂,85后乡纪委书记陈孟文用方言开讲,结合张村乡漂流和中药材产业发展,将省党代会报告中的“大道理”化成身边的一个个“小故事”,让群众听得亲切、产生共鸣。宁波市北仑区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走进小港装备产业园区,以自己参加省党代会的经历分享所思所悟。

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既是答疑解惑的过程,也是问需于民的过程。在百年桂花树下,建德市寿昌镇桂花村党总支书记蒋益民与12个片区村民代表,分享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和收获,与大家共谋村庄“幸福田园”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之路。“村里的鱼塘目前闲置,可以养些小龙虾、鲫鱼,吸引游客来体验。”“文艺村长的课要快点开起来,让群众精神富裕起来。”……村民代表的一条条建议都被蒋益民记在本子上。

把深奥的理论讲清讲透,专家学者、记者宣讲员也各展所长。省基层宣讲名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副教授朱敏忠从“历史之维”“时代之问”“浙江之答”3个角度,对“伟大旗帜”“八八战略”“两个维护”“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5个关键词进行了全面解读。义乌融媒体中心百名记者主播走进村社,把省党代会报告内容与采访中看到、听到的故事结合起来开展宣讲。

在浙江各地,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00后青年宣讲员成为省党代会精神宣讲中一抹亮色。青年宣讲员的宣讲舞台不拘一格,宣讲方式更是创意无限。盛夏夜,桐乡市崇福镇北大街运河栈道,“桐乡青年名嘴说”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吸引了许多市民。宣讲员在戏台上、凉亭内,结合电影、脱口秀等多个形式开展宣讲。他们还在运河两岸搭建10个特色“微”讲台,让市民一起面对面谈理论、说政策,参与省党代会精神知识竞答。

7月,“两个先行·文成青年说”直播活动让省党代会精神漂洋过海。“我将当好‘联系人’,推动更多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汇聚到文成,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侨青力量。”聆听线上宣讲后,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

一次次宣讲、一次次聆听、一次次讨论,浙江“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氛围日益浓厚,全省上下正以更有力的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