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年轻干部话共富,婺城区开展“白沙夜话”沙龙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婺城站 刘檬檬 发布时间:2022-07-04 15:02:12
分享到:

为响应婺城区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深化“赋能提质”行动的实施意见》,近日,婺城区委组织部举办年轻干部成长学堂“白沙夜话”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军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洪一政参加活动。

与以往“会议式”“课堂式”的传统学习、座谈模式不同,本次活动采用了备受年轻干部青睐的“沙龙式”研讨交流模式。年轻干部们在了解熊猫猪猪项目概况、示范点打造现状,以及罗店镇大岭村共富红盟建设有关经验后,共同围绕如何打造熊猫猪猪共富红盟示范点、如何通过周边资源整合、要素聚集推动共富红盟建设,推动群众增收致富展开研讨分享。

来自婺城区委组织部的徐扬结合当下新媒体时代,提出强化宣传造势是充分发挥熊猫猪猪党建联盟示范效应的关键。他提议以制作熊猫猪猪党建联盟研学APP、常态化运行熊猫猪猪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好抖音等直播平台,定期开设直播专场为手段,全方位提升熊猫猪猪党建联盟的知名度。

针对共富红盟建设,来自安地镇的陈奎求认为,“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党建红盟成员间进一步加大相互之间的维系,实现抱团取暖。她提议由党建提供平台,红盟拓展内容,牧场周边的三镇九村通过党建红盟带动发展周边配套产业的发展,实现党建红盟的抱团升级。

就如何延伸产业,来自长山乡的丁超大胆猜想,提出加速“文旅+”产业延伸的模式。他以长山乡“南山漫道”串联起沿线村庄,通过深挖村庄文化,探寻“文旅+”转型的历史经验,建议熊猫猪猪探索全产业链的完善,通过政府引导,群众自发组织形成集聚,把熊猫猪猪的高流量切实转化为高“留量”,成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研讨过后,何军杰点赞了年轻干部们在“白沙夜话”平台中积极发声、集思广益,实现思想碰撞、头脑风暴,在“攻坚克难”实训复盘中提升了能力本领,并就熊猫猪猪如何推动共富提出了“机制要完善”、“项目要谋划”、“展示要丰富”三点要求。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婺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一起为推动共同富裕赋能加码,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209080957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