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瓜甜礼夏” 义乌佛堂江北社区党建共富联盟助推“甜蜜共富”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发布时间:2022-07-29 14:59:48
分享到:

“无西瓜,不夏天。”在这燥热的季节里,义乌佛堂镇“金山共富瓜地”内的西瓜悄然成熟,绿油油的西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掩映在藤叶之中,长势喜人,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金山共富瓜地’目前有3000斤左右的西瓜已经逐渐成熟了,由于天气炎热,找不到销路,你们能帮帮我们吗?”近日,佛堂镇江北社区收到了来自瓜农的求助后,立马招募了20组志愿者家庭,前往“金山共富瓜地”,开展“瓜甜礼夏”西瓜采摘活动,助力拓展销路。

烈日炎炎,20组志愿者家庭撸起袖子、齐心协力进行这场“爱心接力”,采摘、搬运西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瓜田里不时传来欢笑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天气这么热,大家还来帮我们家摘西瓜、卖西瓜,真是让我心里‘甜上加甜’。”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瓜农方旭健十分感动。

据悉,采摘完成的西瓜部分被运往裕家超市进行售卖,而为感谢在烈阳下默默坚守的城市奉献者,剩下的则由志愿者家庭送至环卫工人、一线执法人员、核酸采样点人员等高温作业人员手中。

“水又足,瓜肉饱满,籽又少,超级甜。”前来买瓜的村民张奶奶一边品尝着西瓜,一边连连称赞。

“品尝沙地西瓜,参与夏日农事,不仅拓宽了金山村西瓜销售渠道,打响了‘金山西瓜’品牌,还敲开了甜蜜产业致富门。”江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江北社区充分发挥大党委的作用,用好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共建清单三张清单,开展“青春行”“红色议事长廊”“瓜甜礼夏”等活动,实现社区与共建党委共建共享共融,助力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