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两个先行”路上需要更多担当作为好干部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9 11:26:18
分享到:

  好干部要拿得出真章实绩,经得起实践检验。为了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我省近期评选表彰了第三批“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100名全省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担当作为好干部获此殊荣。这些获表彰者,亮出了好干部的样子、举起了好干部的旗子,充分彰显了五大工作导向,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注入了力量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历经三次评选表彰,“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品牌得到持续擦亮,产生了良好的正面激励效应。不仅发掘任用了一批好干部,而且在全省范围内树立了鲜明导向,营造了干净干事、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担当作为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

  “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呼唤更多敢担当、能作为的好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是浙江势必达成的宏伟目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推进“两个先行”,要突出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即突出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这是制胜未来的新打法,是对党员干部的硬要求。

  对标五大工作导向,向榜样标杆学习,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广大领导干部须进一步做到唯实惟先,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努力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持续创新求变,有敢闯敢拼的首创精神,主动塑造变革、提升能力;勇于攻坚克难,不仅干在实处,更要干在难处;真正敢抓敢管,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担当。

  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先行路上,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勉励广大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经济稳进提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上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同时要以组织担当激励干部担当,为干部赋能,最大程度地发挥“用好一个人、激励一大片”的乘数效应,坚决铲除“躺功劳簿”“做太平官”的想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