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我省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抵达青海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发布时间:2022-07-28 10:52:31
分享到:

肩负省委、省政府重托,承载着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27日中午,我省第五批44名援青干部人才抵达青海,开启援青工作新征程。

为促进浙青携手发展,2010年以来,我省全方位开展对口支援海西州工作,此前已选派四批次援青干部人才共167人,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最近3年,我省共下达援青资金10.44亿余元,有序实施208个项目,打造了一批具有浙江标识度的示范性援青成果。

“前来援青,我感到既光荣又责任重大。”嘉兴市科协副主席李强5年前曾去青海考察,与当时援青的干部人才进行过深入交流,如今他接过接力棒,担任海西州都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我了解到当地正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希望能发挥所长,尤其是把浙江科技创新的经验进一步传递好、融合好。”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封燕芳是这批援青干部人才中唯一一名高校教师。到海西州后,她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提升机电一体化专业建设。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她进青前主动与当地学校对接,了解相关需求,提前进入新角色。

“我们这次共选派了19名援青教师加一名教育干部,以中小学教师为主,都是各学科的一级教师,人数比前几批有所增加。”援青担任海西州教育局副局长的林吉表示,“我在前期沟通中得知,我们对口支援的海西州高级中学、德令哈市第一中学这几年的高考录取率和升学率有了明显提高,这也让我们对继续提升海西教育质量充满了信心。”

大漠戈壁、高原缺氧,阻挡不了援青干部人才奋斗拼搏的热情。援青干部人才中,大多数是年轻的面孔。1989年出生的省立同德医院骨科医生闻君侠,将与其他8名援青医生一起到海西州人民医院工作。“对我们来说,援青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也给了我们实现理想的平台。”闻君侠说。

在西宁稍作休整后,援青干部人才将前往海西州的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工作,聚焦项目援助、产业帮扶、智力支持等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推进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发展,共同促进海西州高质量发展,接力走好对口援青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