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当猛虎 找蜗牛 庆元实施“六争比拼”激发干部争优“元”动力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吴丽萍 方紫琼 记者 俞碧寅 发布时间:2022-06-09 15:22:50
分享到:

6月7日,庆元县“六争比拼”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谋划、项目招引等工作实际及成效公布了第二期比拼结果,第三期比拼内容为服务企业问题解决率、项目政策处理进度、土地资源保障、人才科技绩效等。

换届以来,庆元以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为己任,以解放思想引领发展突围,以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作风,全县上下创新开展“当猛虎、找蜗牛”全县干部技能大比拼主题活动。该活动围绕思想争先、服务争效、难题争破、招引争抢、项目争速、技能争优6大类分别形成竞赛办法,明确比拼内容、比拼形式、比拼规则。

“通过比拼给城市建设带来了很多新气象,下一步我们将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再增‘猛虎’。”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周利民说,“在首期比拼活动中,我们的实绩是顺利完成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各项经济指标‘开门红’以及推进民生实事办理,由此斩获两项‘猛虎奖’。”

今年1-3月庆元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66亿元,增幅5.5%,全市排名第三,实现由最后梯队跃升到全市前列,是自2019年以来排名最靠前的位次。同时,17项主要基础指标中,增速居全市前三的有7项,前五的有10项。

褒奖猛虎,鞭笞蜗牛,根据考核办法参与比拼多且当猛虎的加分,拿蜗牛的扣分,未参与比拼或虽参与比拼但成绩平平的不得分。濛州街道由于在三月份矛盾纠纷化解中未达到预期被评为“蜗牛”。濛州街道全体干部聚焦难题,寻找管用有效办法,全力销号,在四月份的工作成效有了显著改变,化解了信访积案。

“我们创新性设置功勋林,奖励本年度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县功勋林中种植一株珍贵树种,并颁发林权证,彰显生态奖励特色。”庆元县“六争比拼”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县委大院设置晾晒榜,定期更新晾晒核心指标进度、排名,制作“猛虎”相框,开展“猛虎有话说”“我要当猛虎”单位专访活动。

截至目前,庆元共绘制年度重点任务清单11张,设置比拼内容52项;已发布3期“比拼榜”,一季度已分类评出19只“猛虎”,6只“蜗牛”,予以6家进度为零的单位蜗牛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