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安吉山川乡以“共富联盟”为青创人才聚合力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安吉站 发布时间:2022-06-16 15:17:52
分享到:

“现在布草用品都能直接在平台上租用,不仅低碳环保,还能省掉不少费用。”如今,在安吉县山川乡,200多家民宿的业主们通过“浪漫山川”APP进行布草租赁,“民宿用品共享经济”红红火火。

既生态环保,又省时省力,这正是得益于乡里“叁時”民宿业主章凯的一个创新想法。去年,章凯带头在乡里建了4个仓库,购买了3000套环保材料的床单被套以及拖鞋等酒店用品,并统一全乡布草LOGO,在乡域范围内推行布草“租赁+洗涤+配送”服务。

除了是一名返乡创业的民宿业主,章凯还是乡里“浪漫青英荟”的支部书记。自经营民宿以来,他先后帮助6户居民将老旧房屋改建成民宿经营,带动3名在外工作的青年回乡创业,并积极为村里招引团队盘活闲置水电站项目……

绿水青山吸引了优质青年返乡创业,也同样成为了青年施展才华的一方沃土。据悉,在山川乡全域旅游的发展环境下,乡里一大批党员青年已发展成为有活力、有创造力的群体。去年,为集聚新智慧、新力量,乡里成立了“浪漫青英荟”,吸纳了200余名社会阶层人士。一年来,“青英荟”成效显著,成员们充分发挥正向的示范力、影响力和传播力,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五月,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让更多青年的创业梦想能够实效化运作,并助力共同富裕,乡里在“浪漫青英荟”的基础上成立了“青年创业共富联盟”。“我们想通过组建党建联盟,扩大服务平台,链接各方优势资源,为青年创业做好服务,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山川乡党委委员李鹏飞介绍。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市场分析、供需互通、合作洽谈等头脑风暴,为企业、村集体和创业人员提供资金、人才、服务和信息决策参考。

目前,联盟已与湖州银行、农商行、中国美院、长三角城乡规划院等金融、人才资源达成了合作意向。接下来,联盟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青年人才搭建起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助推优质资源链通,形成发展合力,共同助力山川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原标题《链接资源 赋能发展 山川乡以“共富联盟”为青创人才聚合力》,原作者杨卫丽。编辑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