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发布时间:2022-06-16 15:21:42
分享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黄莉新出席

1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浩、黄莉新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王成、王纲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用心用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用心用情,在领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上用心用情,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袁家军强调,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要从中深刻感悟“八八战略”作为总纲领、总方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工作之能,找到打开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的“金钥匙”。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对标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对标看齐,选育管用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本领高、塑造变革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发挥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作用上对标看齐,加快建设三大科创高地,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在勇立潮头上对标看齐,以数字化改革推动系统重构、制度重塑、赢得主动,形成制胜未来的体制机制新优势;在坚守人民至上立场上对标看齐,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服务“一老一小”,重点推进浙有善育、浙里康养、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在推动内外联动大开放大循环上对标看齐,主动服务全国“一盘棋”,加快形成全方位全要素、高能级高效率的双循环经济体系;在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上对标看齐,打造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提升浙江文化产业;在运用统筹兼顾方法上对标看齐,树立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注重综合集成、高效协同,注重放大细节、迭代深化,努力推动浙江工作整体性跃迁;在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上对标看齐,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在全面提升省域治理效能上对标看齐,一体化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积极推进现代社区网格智治,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平安浙江、法治浙江。

袁家军强调,对《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学习是一个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最终要落脚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生动实践。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动员、全面行动,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做到知行合一、务求实效。要精心组织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著作、重要论述深入结合,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深悟,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业绩。要全面系统宣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红色根脉”宝贵资源,用好“8090”“00后”宣讲团等特色载体,积极打造具有“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和全国影响力的学习宣传活动品牌,为“开好党代会、迎接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要真抓实干,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结合起来,激发全社会奋斗力量,不断求得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多目标平衡最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