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将小土豆做成共富“大文章” 普陀通过“党建+直播+助农”模式为优质农副产品吆喝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普陀站 丁琪蜜 通讯员 郑莞女 杨青霞 发布时间:2022-05-07 15:04:22
分享到:

日前,“舟农先锋”主播走进普陀六横五星村,通过地头直播为当地村民“吆喝“卖土豆,让村里的五星小土豆又火了一把。

六横五星村,家家户户种土豆,因气候、光照、土壤等自然条件优越,这里的土豆品种优势凸显,口感很好。但由于过去的销售模式一直是农民肩挑手提上菜场,再加上交通不便等原因,影响了市场的扩大。

去年,六横镇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单位,选定了包括五星村在内的3个村100余户农户作为土豆合伙人,尝试让老百姓通过经济合作社和政府搭建的平台,以电商直播和线上线下的促销活动,打造“五星海岛土豆”品牌及“海岛土豆合伙人”的助农联盟模式。此次直播是六横创新发挥红色党建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通过“党建+直播+助农”新途径,为优质农副产品拓宽销路,切实帮助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当天上午的直播带货活动,约4万名网友在线围观,与主播互动并下单,短短10余分钟,500箱土豆被抢购一空。再上架100箱土豆,不到30分钟售罄。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五星村优势,通过‘一村一品',打造一条极具地域特色的研学路线,涵盖民风民俗、非遗文化、农业产业等寓教于乐、文旅融合的主题,让农村不仅是农产品生产地,又是旅游休闲地,引领村民共同富裕。”六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让小土豆“共富种子”在六横的共富苗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