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发布时间:2022-05-17 17:01:34
分享到:

袁家军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

推动重大改革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王浩黄建发出席 黄莉新列席

17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落地见效,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以改革突破争先的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浩,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发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省领导和省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前一阶段进展情况汇报;听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年来重大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浙里康养”集成改革;审议通过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规划建设集成改革、高质量打造“浙派工匠”金名片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构建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等改革文件。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作出“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论述,为我省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抢占“新赛道”、扬帆“新蓝海”,当好数字化改革探路者、领跑者,为全面迈向现代化探索路子、贡献经验。

袁家军强调,当前我省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推进态势良好,聚焦重大需求、推进重大改革、打造重大应用的改革工作格局初步构建。接下来,要完善常态化改革需求分析和落实机制,以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全面推进改革;完善改革争先创优机制,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持续迭代数字化改革成果展,搭建改革大晒台、大赛场;完善改革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构筑全方位安全保障防线。

袁家军充分肯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年来所取得的改革成效,强调要聚焦解决共同富裕重大共性问题,持续发力、攻坚突破,强化多跨协同、打造重大应用、推进制度和政策重塑,努力在多重目标中寻求最优解,进一步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加快推动发展型体制机制向共富型体制机制跃升。要狠抓攻坚突破,深入推进扩中提低、农村“三块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改革,完善山海协作机制,创新“一老一小”服务体系。要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改革清单动态更新,强化省部合作,鼓励基层探索,推动监督融入示范区建设,更好地以理论创新引领变革性实践。要搭建展示平台,发布示范区评估报告,评选最佳实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社会变革的浓厚氛围。

袁家军强调,要以“浙里康养”重大应用为抓手,更加注重破解“三大差距”、更加注重特殊群体,做好供需精准对接,集成康养场景,建立完善政府保基本、家庭基础支撑、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协同机制,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让全省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