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畅通人才晋升通道 激发专技队伍活力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徐蒙 邱萌翘 发布时间:2022-05-13 17:53:45
分享到: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在浙里办搜索‘数智工匠’,登记个人基础信息后,让我们上传对应照片就能申报工匠了,真是既新颖又简单。”台州市通力制冷元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赵宝林说道。

5月10日,路桥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戴丽敏到台州市通力制冷元件有限公司开展“数智工匠”应用推广,“呼唤”企业一线工人参与到路桥工匠(新时代产业工人标兵)线上申报中来。

记者了解到,自4月12日起,全省首个针对工匠成长、培育打造的系统——路桥“数智工匠”上线浙里办以来,路桥区总工会陆续开展了两期申报操作推广行动。“数智工匠”集信息公告、工匠展播、评选标准、奖惩机制、信息填报、结果查询等内容于一体的“特长”,也得到了不少一线技能工人的认可和参与。

“白天车间太忙了,以前我们也想申报工匠,但是要写材料,很多技术工人不会弄文字材料,因此就遗憾错过了。”台州市通力制冷元件有限公司车间里的王师傅说。

“‘数智工匠’是路桥区总工会为培育一批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的路桥工匠、新时代产业工人标兵打造的工匠、标兵成长系统,打造‘工匠之城’,以‘以技提薪’增收模式助力浙江‘扩中提低’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希望简单的操作方式能让更多的技能型人才参与到评选中来,让一线技能人才实现‘我要当工匠’。”戴丽敏表示。